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冬季如何垂钓 钓鱼达人来支招

2018年01月16日 11: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宋淑莹) 冬钓作为寒冬的一种独特休闲方式,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然而,若是没有一定的垂钓技巧,很难有好的渔获。

  

  

  “到了冬天,所有鱼种的活性都降低到很小,唯有鲫鱼、鲤鱼等还需不断进食。”钓鱼达人蒋先生告诉记者,冬季要选择较好的晴朗天气进行垂钓,由于此时水温低,鱼群觅食欲望不高,活动范围也不大,熟悉鱼的生活习性,以及掌握冬季钓鱼技巧的话,依旧会有好的渔获。

  经了解,蒋先生具有多年的竞技垂钓经验,曾多次参加全国性竞技垂钓赛,并且成绩喜人。他说:“软竿、细线、小钩是冬季钩组搭配的主旋律,小号的鱼钩适应性更好,浮漂稍微一动,提竿即可上鱼。”此外,野外垂钓时,如遇较大风浪,极易出现浮漂随着水流和波浪上下波动的情况,得选用吃铅比稍大的浮漂,才能顺利钓到鱼。

  “冬季野钓时,一般都会选择在水流缓慢的弯道进行打窝垂钓。”另一位钓鱼达人蔡师傅告诉记者,冬季鱼类要节约体力过冬,所以主要集中在水流较缓慢、且受水冲击较少的弯道。另外,弯道一般都比较避风,在阳光照耀下,水温提升快,鱼类也相对活跃些。蔡师傅有着十几年的垂钓经验,对于钓鱼,他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他说:“冬季钓鱼千万不能在一个钓点死守,虽然死守一个点不是钓不到鱼,但是提前多打几个点,随时切换,这样上鱼概率要高很多,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一杆多窝钓法。”

网络编辑:雷鹏

冬季如何垂钓  钓鱼达人来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