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17年,万全实现规上工业产值73.8亿元

2018年01月16日 11:29: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记者从万全镇了解到,2017年,该镇切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和调控,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服务和对企服务工作,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镇实行规上工业总产值73.8亿元,总量跃居全县第一;新增规上企业12家、亿元企业8家、超5亿元企业1家、15亿元企业1家,规上企业数、亿元企业数、领军企业数均居全县第一。

  

  

  推进工业平台建设

  2017年,万全加快推进工业平台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快打造“工业万全”,争创温州工业强镇。

  据了解,宋桥小微园二期规划用地面积400亩,计划分三年三步实施,2017年计划落实100亩用地指标。目前,该镇已启动宋桥小微园二期的前期工作,做好小微园二期征地范围实地踏勘的前期相关工作,并与章桥村进行对接沟通。截至11月份,小微园产值达4.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工业重大项目的实施,对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万全8个工业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力邦二期、卓人、康豪、君达包装、君昌电子、佳诚机械、机模厂、生活秀。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提升了工业总产值,也带动了经济发展。2017年1~11月,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15.67亿元,同比增长17.73%。

  支持企业科技创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该镇大力鼓励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目前,我镇的规上企业总数已达91家,亿元企业总数达20家。”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1~11月,全镇新产品产值23.56亿元,同比增长38.87%;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21.7亿元,同比增长33.64%;装备制造业产值49.79亿元,同比增长28.04%;高新技术产值39.18亿元,同比增长32.9%。全镇高新技术产值、新产品产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装备制造业产值,四项指标总量均居全县第一。

  2017年,万全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家、高新技术企业数6家和省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1家,力邦合信电子驻车系统项目被列为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科创活力不断增强。环诺科技实现挂牌新三板,新增股改企业2家,企业资本市场上市取得新突破。

  科技的创新推动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形成了机械机电、汽摩配件、健康器具、时尚家居等特色鲜明的支柱产业。

  促进商贸持续发展

  第三产业发展对促进就业、拉动消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2017年,该镇积极转变商贸发展方式,促进商贸服务业健康发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在过去的一年,该镇商贸增速较快,产品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截至2017年11月,该镇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0.75亿元,同比增长22.68%,其中出口总额20.28亿元,同比增长23.59%,出口总量居全县第一。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较为稳定,累计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19万元,同比增速10.15%,

  2017年,该镇荣获了“中国时尚家居用品出口基地”称号,新引进的温州地区医药销售龙头企业海派药业药品销售许可获批,正式开始经营。商业综合体完成挂牌出让,将带动中心区商圈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2017年,万全实现规上工业产值7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