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17年我县“120”急救出警6832次 心脑血管类疾病最多

2018年01月16日 11:31: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最近天气转冷,120急救中心接到的报警电话较往常多了一些。有时候刚刚一趟任务回来,马上又要出车;中午饭热好,没有吃上两口就要出发了。”采访中,县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冬季到来,我县120急救中心的出车量也随之增加,其中,接警最多的是心脑血管类疾病。

  据统计,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县院前急救工作接警25875个,出警6832次。2017年12月1日至12月11日,县院前急救出车224次;而2018年1月1日至1月11日,县院前急救出车280次;环比有所上升。其中,报警的高峰时间段为每天的11时至18时。

  急救工作,往往任务多且紧急,而我县的急救站点又少,因此现有的医生常常满负荷运作。为了缓解这一问题,2017年,我县投入400多万用于7辆急救车购买(新增4辆、县级医院更新3辆)以及站点建设;2017年7月,新成立麻步中心卫生院、万全镇卫生院急救站,分别服务显桥至岱口地区以及瑞安平阳交界至昆阳地区,大大缩短了急救半径,为患者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截至目前,我县有18辆院前救护车,硬件配备的逐渐加强,院前急救服务水平也得到了逐步提高。

  “麻步中心卫生院急救站未成立时,该地区院前急救工作由萧江医院负责。据统计,萧江医院2016年7月至12月出警476次,而2017年7月至12月则下降为360次。萧江医院出警次数虽然下降了,但萧麻地区总量却增加了。这充分说明急救响应速度加快了,更多患者选择了救护车护送,急救站也分担了部分警情。”县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本来是方便急救病人的电话,却有不少人随便乱打,造成120资源严重浪费。2018年1月11日,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称青街有人晕倒,于是,顺溪中心卫生院立刻派车赶往。就在赶去的途中,接到电话称晕倒的人苏醒了,不需要车了,于是,救护车被通知返回顺溪卫生院,而回到卫生院后又接到该报警人电话称又需要用车。如此反复的情况不在少数。急救资源属于公共资源,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需慎重,要让真正需要急救的群众获得最有效率的救治。

网络编辑:雷鹏

2017年我县“120”急救出警6832次 心脑血管类疾病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