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多措并举推进中介机构规范化运营

2018年01月16日 10: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召开规范招投标代理机构行为会议。来自建设工程招标代理、采购代理、拍卖等行业的近50家中介机构齐聚一堂,共同推进中介机构的规范化运营,以保障投标人合法权益,促进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我县各类招投标中,中介机构主要为投标人提供编制招标文件到发出中标通知书期间的代理服务。目前全县有建设工程招标代理29家、采购代理22家、拍卖行10家,2017年共代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四大交易项目1343宗。

  “中介机构应当是相对中立,对业务和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的独立机构。”县资管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深入研究中介机构运营问题,对症下药,加强诚信机制建设,大力推进中介机构规范化工作,保持其中立性、专业性,保障招投标过程的公平性。我县采取公开招标,以政府采购的方式确定定点中介服务机构,并每年重新审核机构的服务能力及服务质量,对不符合要求的中介机构取消其代理资格;制定《平阳县施工标准招标文件》范本,规范招标文件的编制,避免标书“量身定做”,损害投标人的合法权益;强化代理服务过程中的监管工作,对每家机构开展的每一项业务进行多元化监督,实施全方位打分,评分对象为招标人、评标专家及监管单位,其结果在网上予以公布。

  此外,我县还常态化开展招标人回访工作,进一步了解代理机构服务情况。每年召开不少于2次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以提高中介机构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相关法律知识,推进该行业的良性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多措并举推进中介机构规范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