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董智武讲话

2018年01月16日 10:3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见习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1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加强保障,强化担当,打牢基层党建“基础桩”,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全力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县16个乡镇和县人力社保局、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履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作了述职讲话,并接受现场测评。

  董智武对每一位述职人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职责,责任落实更加到位,方法举措更加务实,基层基础更加牢固,人才招引更加高效,融合中心更加紧密,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落实责任,干出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为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就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贯彻党建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牢牢扛起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根本方向,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第一职责,打牢基层党建这根“基础桩”,下好人才工作这颗“先手棋”,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抓牢抓实抓到位。二要对标基层党建新格局,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抓基层党建的第一导向,在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上、清醒坚定的理论武装上、严肃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上和基层党组织领导上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当作基层党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把组织力提升作为抓基层党建第一关键,在“两促两范”、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干部队伍管理、团结服务群众、统筹加强各领域党建上勤下工夫;把助力中心工作作为抓基层党建的第一准则,在思想认识、工作谋划、具体行动上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聚焦发展新形势,以更实的举措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要立足发展新形势,创新推进人才工作,围绕发展所需引才,强化平台建设聚才,发挥创新优势抓才;要立足工作新要求,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做到真统一、真管用、真兑现;要立足服务新理念,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提供更优美的城市环境、更优质的生活服务、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广大人才安心扎根平阳创业发展。四要围绕党建水平新提升,以更强的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把责任落到底,把合力强到底,把方法新到底,把督考严到底,树立全县一盘棋理念,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完善评价考核体系,运用系统思维、改革思路、科学方法,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

  县领导陈永光、周基斌、雷仁、吴晓娟、李坚、陈胜军、林海涵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强中到会指导并讲话。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董智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