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梳理“问题清单” 助力清洁乡村行动

2018年01月15日 16:5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董文堵 编辑 陈伟)为营造山门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1月13日至14日,山门镇组织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深入各村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通过对农村环境中存在的脏、乱、差点拍照整理,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启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清单”整改机制,有效助力清洁乡村行动。

  在水门头村,村干部们认真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问题自查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清理,彻底清除农村道路、房前屋后、村庄周边的各类积存垃圾,全力实现农村道路无垃圾、村庄周边无建筑垃圾、河道溪流无漂浮物的目标。

  在悦来村,为让乡村清洁工作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该村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与村干部一同商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将“门前三包”等内容纳入该村村规民约。该村还把今后清洁乡村行动中表现优异的村民作为该村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户、民间道德奖等评选的优先推荐对象,希望通过发挥个人道德引领作用,让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

  “接下来,山门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全镇农村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及责任清单,着力解决农村环境卫生突出问题。”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为确保全镇清洁乡村行动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稳步推进,近年来,山门镇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要求,以整脏治乱、完善设施、建章立制、确保长效为重点,加大人力、物力、资金的投入力度,截至2017年底,该镇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行政村覆盖率100%,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行政村18个,覆盖率达70%。

网络编辑:谢天涯

山门梳理“问题清单” 助力清洁乡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