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财经委第五次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15日 10:17: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1月12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2017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草案编制情况、县财政局关于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县财政局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和三个重点部门(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水利局)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表决部门预算工作规程(草案)建议》。

  会议指出,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是政府的职责和义务,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增强法治思维,保证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明确重点,注重原则。要以全县重大民生实事为重点,听取各方意见,及时调整、优化预算草案,做到量力而行,收支平衡。二要精准细化,全面合理。要细化预算内容,促使预算安排精简明了、绩效评价讲究实效、评议过程科学合理,充分反映公众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三要完善机制,强化监管。要完善绩效评价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依法监督,加强对预算编制的审查,不断规范全口径预算编制,切实提高预算编制水平,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大财经委第五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