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15个村入选首批省A级景区村庄

2018年01月15日 09:38: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从县风景旅游管理局了解到,鸣山村、前爿村、溪南村(顺溪镇)、知音村、笠湖村、堂基村、三盘尾村等7个村庄基本达到浙江省2A级景区村庄服务质量等级标准要求,周垟村、新联村、七星村、二沙村、大屯村、凤林村、马祖岙村、苍南村等8个村庄基本达到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服务质量等级标准要求,分别被命名为浙江省AA和A级景区村庄。

  据县风景旅游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省正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暨万村景区化创建工作,计划到2022年,在全省范围内累计建成A级景区村庄10000个,其中AAA级1000个。县风景旅游局和县农办立足全域旅游统筹谋划,不断完善村庄服务配套设施,深入挖掘村庄资源特色,着力丰富村庄旅游业态,努力实现由“美丽乡村”向“景区村庄”蜕变,合力打造平阳美丽乡村升级版。

  “A级景区村庄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15个村成功创建为首批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对平阳推动乡村旅游是极大的鼓舞和肯定。”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丰富村庄景区业态,推动村庄景区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引导更多有资源、有条件的村来争创景区村庄,从而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15个村入选首批省A级景区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