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开展新一轮社区互学互比 拼搏赶超新征程

2018年01月15日 09:35: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致然 编辑 郑振国)1月13日,10辆大巴车载着180多人从鳌江镇政府出发,由该镇班子领导、10个社区和99个村居书记组成的“互学互比”队伍,走进项目现场,开展新一轮社区互学互比活动。

  当天的活动高效而紧凑,从梅源社区赤溪村党建带动红色休闲旅游到旺厂村县中医新院征地拆迁工地,从胜利大道延伸线交通项目工地到下河、塘下推进”大建大美”的安置房项目……每到一处,大家既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又找差距、谋对策;既从点位察看仔细分析,又以点带面,督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遛遛”。这是一场检验去年全年成绩,查补短板的“比拼赛”,也是一场新年再鼓干劲、乘势而上的“拉练战”。11个项目,现场一路走,一路看,成果斐然,参加观摩活动的10个社区部门负责人和99个村居支部书记从“耳听为虚”到“眼见为实”,在感到震撼和压力的同时,也倍感鼓舞。

  以党建为引领,梅源社区赤溪村一年变化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该村村两委多方筹资,先后建起村民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红色游步道、停车场,潺潺溪流,红色游步道与咏梅党建墙绘和谐搭配,冬日村庄景观色彩斑斓;以党建为引领,西塘社区下河村一期改建高品质的安置房竣工,成为全市最成功的村房两改样板之一;以党建为引领,曾经的问题村东江村,新一届党支部团结一致,克服种种困难,协调解决多起历史遗留问题,100%完成全村首批征地拆迁协议,村民心中也燃起久违的信心。在典型汇报发言中,该村支部书记曾云星说到心中的委屈忍不住流泪。

  都说拆迁是天下第一难的事。2017年鳌江镇有62个村居涉及城中村改造及市、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快速破题需要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力,旺厂、三大厂、下垟埠新桥、后半厂、塘下等涉及拆迁村两委,都成立攻坚动员小组,自觉带头签下协议书,组员日夜走村串户上门,动员整片推进征拆工作。正是在他们的努力配合下,2017年,该镇完成征地4470亩,房屋拆迁超过7000户,拆除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全镇拆迁体量不仅历年最大,而且各项考核指标稳居全市各乡镇(街道)第一位。

  “互学互比展示项目有大有小,这些项目既是过去一年攻坚成果总结回顾,也是过去一年镇、村干部苦干工作缩影,”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新的工作目标任务正在紧锣密鼓谋划。这场活动,也将进一步推动一线基层干部开拓思路扎实苦干,严格对照新工作目标,全面促进各项中心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开展新一轮社区互学互比 拼搏赶超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