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喜讯!我县凤湖公园获批省级湿地公园

2018年01月13日 20:25: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公布了最新一批13处省级湿地公园名单,总规划面积6379.6公顷。其中,我县凤湖公园成功上榜,该公园也成为我县首个获批“省级”的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建设是湿地保护与修复的重要手段。据了解,根据《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有关规定,面积在20公顷以上,满足具有独特的湿地自然景观和较高历史文化价值,或湿地生态系统在本省范围内具有典型性,或湿地生物多样性丰富,具有重要或者特殊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价值条件的湿地,可以设立省级湿地公园。而此次新增的湿地公园主要以河流湿地类型为主,另有湖泊、库塘、近海与海岸和沼泽湿地类型。同时,这些湿地公园都以保护和修复湿地生态系统为核心。

  我县凤湖省级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约76.43公顷,位于昆阳镇,是城市的贴身绿地,与市民居住、生活息息相关。依托公园内浓郁的水乡风情,深厚的文化遗迹,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生物资源,公园打造出了具有独特湿地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展示及宣传教育功能的湿地公园,是平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随着园内湿地保护与提升工程的逐步完善,该公园将成为我县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为建设美丽平阳添砖加瓦,让更多民众共享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喜讯!我县凤湖公园获批省级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