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农业部门多举措护冬种

2018年01月13日 11:57: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宋淑莹) 连日来,平阳开启了“抖抖抖”模式。同时,这种寒冷的天气,也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

  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时节,我县种植的农作物以蔬菜、瓜果及茶叶为主,由于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此次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在冷空气来临前,该局除了动员鼓励农户做好秋收冬种生产外,还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村生产一线,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指导农户们做好清沟排水、保暖防冻、加强病虫害防治;在大棚设施蔬菜区,传输种植户把握雨天与晴天、白天与夜间温度的调控知识。同时,还指导村民如果今年遇到下雪天气,要及时扫雪、补施追肥和喷施硼肥等田间管理,尽量降低大棚环境湿度,防止浸害发生。

  县农业局提示,我县冬季多阴雨天气,要注意防范低温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做好防寒保暖,预防疾病工作,以防“烂冬”。

网络编辑:谢天涯

农业部门多举措护冬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