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22家企业上榜市领军和高成长型 工业企业培育名单

2018年01月13日 11:57: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公布了2017~2018年度温州市领军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培育名单,我县共有22家企业入选。其中,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选温州市领军工业企业,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入选温州市高成长型工业企业。

  “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正逐步成为加快我县工业发展的新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马达,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新引擎,抓牢这些‘关键少数’的发展,将是我县工业经济今后发展的重点。”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县完善并实行县领导挂钩培育、涉工部门联系企业精准扶工、县特派专员一对一服务企业等一系列帮扶机制,深入落实“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当好“店小二”。为培育领军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我县出台了2个培育配套方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开展降低实体企业成本专项行动,制订实施《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实施细则》,推出了44条减负措施,切实降低领军和高成长型企业负担。县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领军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用于科技创新等,以政策、资金等扶持企业发展,着力打造实体经济“生力军”,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建设。

  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我县上榜的7家领军企业销售产值55.2亿元,同比增长11.5%;15家高成长型企业销售产值29.0亿元,同比增长35.3%。领军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对本地产业的带动作用明显。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22家企业上榜市领军和高成长型 工业企业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