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工人管道内作业缺氧昏迷警民合力成功救援

2018年01月13日 11:42: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进入管道内清理垃圾,却因缺氧陷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所幸县公安局顺溪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昏迷者迅速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据了解,1月8日14时30分许,老李和工友在顺溪交溪电站工地上的一处管道内清理垃圾时,由于管道内空气不流通,老李缺氧昏迷在管道内。其他工友发现老李的异常状况后,试图救援,但现场除了绳子无其他可用的救援工具,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顺溪派出所民警周一鸣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带领值班人员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周一鸣发现老李被困在深约2米、直径约0.5米的管道内,管道内管较窄,施救相当困难。为了改善管道内缺氧状况,周一鸣迅速让工地工人找来空气泵往管道内输入空气,此时,熟悉管道内部情况的工人尝试下管道用绳子绑住老李。几经周折,绳子终于系到了老李的腰上。在周一鸣等人的合力帮助下,15时40分许,老李被成功营救。等候多时的医生迅速为老李输氧并用担架抬他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因救援及时,老李现已恢复意识,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市民在户外施工作业时,一定要先了解户外环境,在存在缺氧危险的环境作业时,必须安排监护人员,密切监视作业状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同时作业人员与监护人员应事先规定明确的联络信号。

网络编辑:谢天涯

工人管道内作业缺氧昏迷警民合力成功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