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关爱星星的孩子 县妇联开展相关半日活动

2018年01月12日 22: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1月12日上午,昆阳镇中心幼儿园的操场很是热闹,一群小朋友正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做早操,一旁围满了家长和幼儿园的老师。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爱洒星河——关爱星星的孩子半日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妇联主办,昆阳镇中心幼儿园、平阳康恩儿童潜能发展中心、平阳县启心社会服务中心承办,6个来自平阳康恩儿童潜能发展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和昆阳镇中心幼儿园大二班的老师和孩子一起度过半天的美好时光。活动现场,“星星的孩子们”一个个精力充沛,他们和大二班的孩子们一起开展晨间活动、一起做早操。在教室的活动环节,6个“星星的孩子”和12个大二班的孩子一同上课。昆阳镇中心幼儿园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毛毛虫变蝴蝶的故事,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手工课——如何利用毛球做出一只只毛毛虫。18个孩子分为三组,在相互帮助下,一只只栩栩如生的毛毛虫在他们手中诞生,通过相互合作,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课上,平阳康恩儿童潜能发展中心老师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大象套圈的游戏,这是平时“星星的孩子们”在康恩学校要进行的一个课题,这也让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体验了一回自闭症儿童的日常。最后,“星星的孩子们”和大二班学生互赠礼物、共进午餐,并一同合影记录下这珍贵的瞬间。

  “‘星星的孩子’是一群特殊的群体,我们不希望他们被当作异类来看待,今后,我们希望多开展活动,让他们多多融入到社会中,感受到这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关爱星星的孩子 县妇联开展相关半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