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2017年终盘点】我县投入财政资金2.16亿元扶工助企

2018年01月11日 11:23: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扶工助企,实业兴邦。2017年,我县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战略,全力支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全年共投入财政扶持资金2.16亿元用于扶工助企,创历年之最,有力地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加大投入 凝聚转型发展动能

  2017年,我县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扎实推动“工业强县”系列配套政策落地生效,推进产业基金实体化运作,引导平阳金投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有序运作,加快推进“机器换人”和时尚化、智能化改造,向全县重点扶持发展企业发放资金近1亿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我们的智能制造产业列入全省2018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分领域(行业)推进实施名单。”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力邦合信项目被列入2017年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实现我县智能制造项目在国家层面的重大突破。同时,力邦合信和庄吉的2个项目还被列入了省智能制造重点项目。

  我县搭建资金贷款平台,由县财政出资和民资合作创办了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进一步满足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和各类创新创业企业担保贷款资金需求。该公司2017年共发放贷款2297笔,提供贷款资金3.6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资金难题。县国地税部门联合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借助“税银贷”平台,引导落实高信用企业贷款资金需求。此外,我县设立了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规模达600万元,为科技企业授信贷款提供担保,授信规模达4800万元,有效减轻我县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压力。

  降本减负 释放企业发展空间

  “我们结合‘六项减税优惠’,重点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惠、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科技创新税收优惠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优惠,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家企业手中。”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我县为企业减免税款5000余万元。此外,严格执行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清费减负政策,大力加强清费减负政策监管;全面落实有关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基准费率调整、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小升规”企业社保费集中减征及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减免等政策;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借助“金三”系统,简化企业规费申报,减除企业办事成本,优化政策供给渠道,全年减免规费6056万元。

  2017年,我县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助企服务工作,切实推进了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我县成立了10个专家组,每周二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深入企业内部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全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84个,问题解决率100%。此外,我县还成立了平阳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入驻机构30余家,为全县中小微企业提供人才、法律、金融等服务。2017年共举办公益性服务活动34次,受理企业需求85个,受理企业服务订单112个,服务3461人次。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7年终盘点】我县投入财政资金2.16亿元扶工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