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挑战10分钟

2018年01月11日 10:06: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星期三,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们学校举行一场“庆元旦”文艺汇演。节目是由一年级到三年级的同学进行表演,因此,我就是一个忠实的观众。

  我们排好队伍,向大操场进军!这时候,有些同学在说说笑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有些同学在猜测着精彩的节目内容;有些同学则在讨论着快乐的放假计划。

  进场了,露着笑脸的科学老师站在我们班的队伍前面。坐在操场上的我们,感觉比平时坐在熟悉的课堂上兴奋许多。前后左右的同学一下子似乎变得更加亲近了,大家的嘴上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

  一小段喜庆的音乐过后,主持人上场了,汇演拉开了帷幕。令人失望的是,我个子高,坐在后排,完全看不见。顿时,我的心凉了半截。于是,我的屁股好像抹了油般的滑溜,就一下子站着,一下子坐着左顾右盼。就在这时,我的“突出表现”被老师看得一清二楚。

  “支绍浩,你能不能安静地坐十分钟?”抬头间,老师正皱着眉头瞪着眼。

  “我行,我可以!”我信心满满地答道。

  老师看了看手机,笑着说:“好啊,现在是11点20分,坐到放学铃声响,你就胜利了。”我顿时坐得笔直,纹丝不动,活像个木头人。

  开始的第一分钟,我感觉自己的手脚被结实的绳子捆绑住一般,异常难受。我偷偷地瞄了瞄老师,他正紧紧地盯着我。我的内心,两个念头在不间断地打转:放弃?“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绝对不能放弃;坚持?太难受了,我感觉身体马上就要爆炸了!

  “时间是不是停止了啊?”我在心里暗暗嘀咕道。看着台上的同学尽情蹦跳,真是羡慕嫉妒恨啊!瞬间,我的脚也麻了,肩膀也酸了。我恨不得马上能动一动,哪怕就一下子也好。

  我努力让自己平静,让心态放松,让思想天马行空。我回忆着开心的画面,想着妈妈的可口饭菜。时间竟如同我的思想,飞快转动。

  十分钟到了!我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其实,十分钟是短暂的,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肯定还有数不胜数的十分钟在迎接我,等待我去挑战。

  昆阳二小五年(1)班 支绍浩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挑战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