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漫天流萤

2018年01月11日 10:06: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这一天是母亲的生日,12岁的我准备了12枝娇艳的康乃馨。

  当阳光透过帘子撒向睡梦中的母亲,她抖了抖睫毛,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床边放着一捧红艳如火的花儿,还有一份简单却温馨的早餐,她看了看放在一旁的贺卡,脸上浮起笑容,转头望向正在门外偷窥的我。我知道被发现了,脸上顿时飞起两朵红云,不好意思地进了房,扑到了她的床上,抬起头,认真地说出在心中默念了千百遍的话语:“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妈妈。”

  母亲顿时眉开眼笑,摸了摸我的头,低声在我耳旁说:“谢谢你,我亲爱的宝贝。”

  下午外婆的一个电话,又将母亲唤回老家,说是难得生日,回去聚一聚。母亲笑着答应了。

  傍晚时分,到了外婆家,映入眼帘的是一桌丰盛的饭菜,还有外公外婆忙前忙后的身影。坐在桌旁的舅舅舅妈招呼他们的小妹和外甥女赶紧入席,母亲却不急,笑着从身后的袋子里取出早上我送她的那捧康乃馨,火红的花儿依然散发着迷人的芬芳。她把花儿捧到外婆面前,认真地说:“妈,送给您。”

  外婆一愣,笑盈盈地拒绝了:“今天你生日,送花给我做什么。”

  “这个日子您生了我,也是您的节日,您就收下吧!”此刻母亲就像一个倔强的小孩,不容外婆拒绝。

  外婆不好再推却,只得收下了。

  外婆喜盈盈地接过花束,眼角分明闪着泪花,屋子里响起一片欢笑声。

  门外已是夜幕,夜空中点缀着远远的一点两点的星光混着人家的灯火。

  我送给母亲的花儿让母亲欢笑,母亲又用这束花让外婆和一家人欢笑。如果说每一份礼物都有一只萤火虫,那么现在的我似乎看到了一群漫天的流萤,瞬间,点亮我的世界。

  水头一中七年(11)班 陈紫涵 指导老师 吕小卫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漫天流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