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支付宝年度账单刷屏 晒晒这些“关键词”背后的故事

2018年01月11日 11:04: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前几天,微信朋友圈被支付宝年度账单刷屏。账单的最后,是2018的预测关键词。你的年度关键词是什么?你的年度账单有哪些故事?一起来看看这几位市民的账单故事吧。

  

  关键词:才华

  人物:沈辰某小学语文老师

  作为一名小学老师,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水平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以后,沈辰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年计划:每个月至少读两本书。遇到书店促销或杂志上推荐好书对“胃口”的,她会在网上下单。一年以来,沈辰花费3000多元购买了几十本书。

  沈辰告诉记者,之所以“触网”购书,还是因为价格和网络独有的服务方式。“实体店一般价格贵,打折力度不大,只在一些节日有优惠活动。此外,一些书店出售的精装本被塑封起来,看不到里面的内容,实在是一种遗憾。”沈辰坦言,网上购书平台恰恰弥补了这一缺憾,不仅有书的介绍、读者回馈信息,甚至有一部分书还有试读篇章,让人一目了然,感受到网络服务的温馨和贴心。

  此外,作为语文老师,沈辰也会给学生们推荐她觉得不错的青少年读物,并经常买来放在班级里的读书角供大家借阅。如果有学生在班级活动或者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她也会将书作为奖励送给孩子们。沈辰说:“看同学们争先传阅新书的时候,我内心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富足感。”

  

  关键词:当家

  人物:郑佳露全职家庭主妇

  家住鳌江的郑佳露是一名全职主妇,也是一位新晋的二宝妈妈。她在朋友圈晒出了年度支付宝账单,全年总消费23万余元,其中线上消费13300多元,有8000多元花在母婴类商品上。她的年度关键词是当家。看到这个关键词的第一时间,她笑出来,“简直神了,竟然这么精准!”

  去年9月,二宝出生后,母婴用品成为她购物车中的主角,“大到婴儿床,小到婴儿湿巾,都尽量在网上解决。再加上双十一、双十二、黑色星期五等大促销,买起来根本停不下来!”

  而线下支付,郑佳露光顾得最多的是超市,“自从有了移动支付,我的钱包就‘退休’了。”郑佳露说,身边的很多朋友,也跟她一样,出门身上都找不到超过100元的现金。

  

  关键词:温暖

  人物:小林某商业银行员工

  2017年对小林来说,是幸福又幸运的一年。去年底,他搬入了新房,迎娶了自己相恋多年的女友。他的2017年支付宝账单关键词是“温暖”。

  结婚前,小林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以前的网购和生活用品一点沾不上边。而去年的账单他总共消费了74000元左右,多数是购买家电、家具和生活用品。他边翻购买记录边告诉记者,不看这份账单很难想象自己会买了那么多和家庭有关的产品。“账单里还有一项能显示我状态的变化,就是全年44次线下支付,最多的是超市。以往的线下支付多是和朋友聚餐、打台球之类。”

  作为一名数码发烧友,小林仍旧难以遏制自己对智能产品的热爱:“以前新出的智能手机、手表我都会买来试试。以前是自己赚钱自己花,现在我得更多地为家庭着想,于是把注意力放在了智能家居上,买了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扫地机器人……”对于获得了“温暖”这个关键词,他非常骄傲:“希望今年、明年和以后我继续发光发热,温暖我的家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支付宝年度账单刷屏 晒晒这些“关键词”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