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市考核组来平检查全面从严治党等落实情况

2018年01月10日 10:32: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见习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1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率考核组对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县委书记董智武作工作汇报。

  

  

  在汇报会上,董智武向市考核组汇报了我县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说,一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举措,紧抓主体责任这一核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紧抓纪律规矩这一根本,确保政令畅通;紧抓作风建设这一关键,坚决刹住各类歪风邪气;以执法执纪为手段,坚决整治腐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在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方面,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坚决守牢思想阵地、新闻舆论阵地和基层阵地,较好完成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罗杰指出,平阳县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形成县委主抓的良好工作机制,管党治党具体工作推进有力,干事氛围浓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舆论宣传阵地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值得肯定。但也要认识到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罗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进一步抓牢抓实主体责任。要认清形势,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敢抓敢管、各负其责,切实做好谈话提醒工作,严肃追责问责。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中心工作狠抓落实,牢固树立干部担当意识,防止“四风”反弹。四要进一步用好“四种形态”。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严到实里、严到细处,同时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县委巡察工作。

  就意识形态工作,罗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方向,落实工作责任。二要把握重点,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具体要求,明确具体责任,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基层宣传队伍建设,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担。三要明确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尽其职的良好局面,把意识形态工作排上重要议程,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党的建设等方面紧密结合,共同部署,共同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参加汇报会。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市考核组来平检查全面从严治党等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