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森林旅游小镇入选第三批省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2018年01月08日 15: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此次共有21个单位被列为第三批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单位,我县南雁森林旅游小镇成功入选。

  

  

  南雁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雁荡山的旅游中心镇,距平阳县城昆阳镇32.5公里、温州市区87公里。位于温州南部、平阳西南部、鳌江上游,东邻水头镇,南连闹村乡和青街畲族乡,西接顺溪镇,北与山门镇隔溪相望,是浙江省旅游强镇、体育强镇、省级生态镇,温州市教育强镇、文明镇,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县“乡镇目标考核优秀”。南雁镇森林资源极为丰富,境内有南雁荡山五大景区的东西洞景区和碧海天城(石狗山)两大景区。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于1986年批复国家4A级景区,年均吸引县内外游客超过30多万人次,成为浙南闽北首屈一指的著名旅游景区。这里森林覆盖率达到73%以上,负氧离子高达1800个/立方厘米,全年平均气温20.3度,具备打造“乡村旅游度假镇”“森林小镇”的天然条件。

  据了解,南雁森林旅游小镇规划占地面积为4.77万亩,分两大区块。一块是以东西洞景区为核心,包括笠湖蒲岭田园综合体、吴山风情小镇,项目以“绿色休闲观光”为主题;另一块将三兴、双旺、堂基三个村庄联合打造,项目以“生态乡村旅游”为主题。南雁森林旅游小镇项目总投资6900万元,其中要求省财政补助3550万元,建设经营单位自筹335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于2017年至2020年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围绕“森林旅游”主题,主要发展森林旅游、度假休闲运动等两大产业,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完善小镇配套设施、加快4A级升5A级景区创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做好旅游营销工作。并计划于2017年~2020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民宿改造提升、生态停车场建设、古道修复、森林景观提升、wifi基站建设和市场营销和品牌创建等项目建设。

  “南雁森林旅游小镇创建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南雁镇森林休闲设施环境,也将有效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增长,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提供吃、住、游、购,形成融森林文化与民俗风情为一体的生态友好型观光休闲产业集聚区。同时,通过规范合理的森林资源开发利用,可以使传统村落得以保护,并将良好的生态资源转换成村民的经济收入。”南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陈伟

南雁森林旅游小镇入选第三批省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