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有颜值有内涵!怀溪水口村新晋省级生态文化基地

2018年01月08日 14: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陈佳佳 编辑 陈伟)近日,浙江省林业厅、省生态文化协会联合公布2017年新命名的52个生态文化基地,我县怀溪镇水口村榜上有名,成为我县继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村之后,第二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

  

  

  据了解,自2011年“浙江省生态基地”遴选命名活动以来,全省生态文化基地增至179个。水口村位于我县怀溪镇西北部,与泰顺、文成交界,平文公路依村而过,交通便利快捷,该村四面环山,山明水秀,景色宜人,拥有省级公益林3327亩,森林资源丰富。从高处俯瞰全村,房舍错落,黑瓦白墙,绿水与青山交相辉映,俨然是一颗镶嵌在绿色丛林中的明珠。

  近年来,水口村围绕“宜业、宜居、宜游”的发展理念,利用自然山水等生态资源及村庄的文化魅力,发展观光、体验、休闲度假等旅游项目,先后获得了“浙江省AAA级景区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温州市五美乡村精品村”“温州市文明村”“市级基层党建样板村”“平阳县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平阳县十大治水美村”等荣誉称号,成为新时期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网络编辑:陈伟

有颜值有内涵!怀溪水口村新晋省级生态文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