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晓白,加油!

2018年01月08日 10:57: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我蜷缩在角落,头倚在墙上,望向窗外,阳光还是那么耀眼。

  但,不一会儿却被乌云覆盖住了,透出丝丝寒意。扭过头,看着这张惨白试卷上的分数。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拼搏苦熬,终抵不过刺目滴血的分数。耳边不停地回响着“瞧晓白平时多努力,也不过如此”的嘲笑及“晓白,你怎么学的,都不问,这样的成绩还有脸哭”的斥责。

  泪,划过脸庞,落入嘴角,我不禁冷笑一声,对自己再也没有丝毫信心。窗外的树被无情的狂风摧残,枝叶也肆虐在风中摇摆着,仿佛在讥讽着认真却固执的我,努力了却仍是失败的我。

  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步下楼梯,紧了紧身上的校服,但感觉还是冷。我在哪里,家在哪里,哪里是家……喧闹的人群就在身边,却又离我好远好远。一切变得如此陌生、如此淡漠。

  不知不觉,熙攘的人流渐渐远去,喧闹声也慢慢散去,阳光又从云层里探出脑袋,清风和着流水在耳畔悄悄响起。脚下的羊肠小路穿梭在田野间,消失在一片稻海里。

  好像也是这样的季节,一个孩子也像今天一样走向丰收的田野里,奋力追逐着一只低飞的蜻蜓,逗弄着一只硕大的蚂蚱,或是跑到菜地里摘着绿绿的芥菜,拔着红红的萝卜。此刻,我仿佛又在禾浪深处看见那个肆意奔跑、无忧无虑的孩子,那个满满收获、面上含笑的自己,那个仰望苍穹、什么都行的自己。此时,耳畔似乎也传来了“晓白,加油,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的呐喊声。

  穿过稻海,登上坝顶,坐在水库的大坝上。静静享受初秋的午后暖阳,压抑在心头的大石也随着秋风散去。水库一角,冬泳爱好者三五成群地在水中比拼着、欢笑着。恍惚间,那个戴着小黄帽,身着粉泳裙的我点缀其间。毛毛躁躁地入水,呛了一鼻子,急慌慌地上岸,便再也不肯入水。哭得红扑扑的小脸望着河中“飞鱼”欢快的游姿,羡慕不已。最终禁不住水的诱惑,在父亲的鼓励打气、老师的耐心讲解中,重拾勇气,戒了焦躁,舒展肢体,变换姿势。后来慢慢地,喜欢上似鱼儿般徜徉水间的感觉……

  原来不是我不行,只是我还没坚持到底,不会笑看风云。

  原来生活于我们,有时平坦大道,舒舒服服;有时却是一路荆棘,磕磕绊绊。只要迎着朝阳,一路前行,总会收获花香。

  有可能,明天的我,不怎么完美。

  但只要喊声“晓白,加油!”人生的舞台上,我就可以尽情狂欢!

  鳌江五中八年(10)班 白伊然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晓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