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如果我有一台时光穿梭机

2018年01月08日 10:58: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乘着时光穿梭机我遨游在时光隧道里,一不小心来到了2500年的地球。我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舒适、防盗、会飞行的汽车;豪华、安全、漂亮的房子;宽敞、整洁、有序的马路;大气、好玩、安全的游乐场;商品全、样式多、型号广的商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可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是什么呢?我也说不上来。

  “拍卖,拍卖,最后一次大拍卖……”那边的广场传来机器人清晰悦耳的声音。我赶紧过去瞧瞧。

  只见机器人拍卖师小心翼翼地捧出一个金光闪闪的花盆,接着从盆里托起一株嫩嫩的小芽,说:“这是世界上最后一株绿色植物,起价100万。”话音刚落,台下纷纷开始要价,经过十轮叫价,这株小小的嫩芽竟然卖到了两千万元。

  接着推出的是地球上最后一瓶自然水,人们争先恐后地要价,那场面绝不亚于铁杆歌迷对国际巨星的追逐,大家生怕这“宝物”被人抢走,拍卖的价格一路攀升,价位超过“一亿”,场面却依然火爆。大家对大自然这份情感,深深地打动了拍卖师,他慢慢地放下手中的自然水,激动地说:“与其个人拥有,不如把它放在博物馆里让世界共享吧!”

  最后,拍卖师托起一只空空的罐子说:“这是世界上最后一罐无污染空气。”台下的人们更激动了,他缓缓地说:“这是无价珍品,仅供参观!”

  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着一场名为“最后的大自然”拍卖会,拍卖的是地球上的最后一棵草、最后一升水和最后1立方米的纯净空气。

  哦,我明白这里缺什么了?自然的一切!这是一个用钢铁铸成的世界,这里没有植物,没有水,没有纯净的空气,人们吃的、喝的全是人工制造的。

  很显然,这次拍卖会所拍卖的既是最没有用的也是最有用的东西,它是无价的。直到这时,人们才意识到地球上所有的资源都干枯时,这一棵草、一升水、1立方米的纯净空气是多么珍贵啊!

  我伤心的退出拍卖大厅,思绪万千,难道这就是我的未来吗?忍不住大声训斥道:“你们看见了吧!这就是大自然对你们的惩罚,你们太不知道珍惜了!”

  “你是谁?”

  “我是你们的祖先,我来自2017年,我们的地球处处生机盎然,鸟语花香,怎么到了2500年会变成这样?”

  人们哑口无言。

  “那您能帮助我们吗?”

  “我可以帮助你们解决这个问题,但关键是你们会保护你们的家园--地球吗?”

  “愿意!愿意!”

  人们纷纷回答。

  于是,我乘坐时光穿梭机回到我们的世界,把地球上的“文明产物”包裹起来再重新返回2500年,地球上顿时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又开始有植物,动物,雨水……

  人们开始欢呼雀跃,他们再次见到了枝繁叶茂的景象。同时他们对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一定会好好保护地球。

  带着人们的感谢和承诺,我离开了2500年。时光穿梭机,下一站又会带我去哪里呢?“咻”,准备起飞……

  昆阳一小五(1)班 钟雨彤 指导老师 黄芳萍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如果我有一台时光穿梭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