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国税局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01月08日 09: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 1月4日下午,市民林新国来到县国税局办理发票领购业务,只见他登录新版“电子税务局”网页系统,提交发票领购申请,自行选择种类、数量、领取方式等步骤,无需再向办事窗口递交材料,便可一次性成功办理。林新国的成功受理得益于县国税局最近投用的新版“电子税务局”。

  

  

  据了解,从1月1日起,县国税局关闭了VPDN旧版“电子税务局”,全面推行新版“电子税务局”。今后,纳税人只要联网就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自助办税,从而实现全面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三位一体”办税新格局。

  新版“电子税务局”是一个以纳税人体验为中心打造的“全天候、零次跑、零距离”的全流程、全联通、全智能的网上办税平台。该平台可以直接连接外网,实现与VPDN彻底脱钩,有网络就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税,解决以往纳税人网上办税需要办理电信VPDN专用登录通道的问题。另外,该平台还扩充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异地建筑服务增值税预缴、跨区域涉税事项信息反馈”三个模块,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的全程电子化,打破了时间限制,实现7*24小时全天候办税,填补8小时外的服务空白,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结大部分涉税事项。

  “新版‘电子税务局’还引入了CA数字证书,CA证书集电子证书、电子执照、电子签章于一体,能保证登录实体和现实实体的一致性,确保网上传输数据文件的真实性和可确认性,具有法律效力。”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省已取消CA证书的服务收费,每家法人单位都可以免费领取一张法人证书并且免后续服务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国税局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 助力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