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让57省道复线亮起来 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路灯安装

2018年01月07日 19:48: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聪) 日前,在57省道复线配套路灯安装工程施工现场,县供电公司的施工团队正紧锣密鼓地埋设线路、架设路灯,各项作业有条不紊。“以现在每天50盏路灯的安装进度测算,预计到1月中旬,436盏路灯就能全部通电亮灯。”现场施工带班负责人谢作旺说。截至目前,已有约160盏路灯完成送电亮灯,届时,将彻底改变57省道复线上无路灯的历史。

  

  

  据了解,57省道复线全长约18.2公里,自2017年1月通车以来,路灯设施不够完善,影响了市民夜间出行。为了让57省道复线附近的群众走得顺心、走得安全,县供电公司经过前期的大量工作,启动了436盏路灯配套安装工程,并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进场施工。

  “这次安装的路灯与以往的圆锥形路灯不同,全都是新型的四方形180瓦LED路灯,不仅外形美观,照明效果也会更好。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提升57省道复线的夜间安全通行能力。”谢作旺告诉记者,工程的实施有两大难点,一是地形较为复杂,道路两侧没有人行道,且路面宽度有限,大型工作设备车辆进场受到限制;二是地下埋有国防通讯等管线,需要与相关管线单位人员进行实地交底,施工时还需适当调整路灯位置,确保重要通讯设施无故障。

  施工期间,县供电公司共每天出动30余名施工人员,分成3个小组,分别负责穿线、安灯等作业,而且在道路两侧同时进行,坚持早上7点开工,晚上6点收工,中午不休。同时,施工人员还在道路明显位置放置了警示灯、路牌等,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最大程度地减少施工过程对交通的影响。

网络编辑:雷鹏

让57省道复线亮起来 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路灯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