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鳌江出台城区治堵方案 重点锁定三项举措

2018年01月07日 19:48: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致然 编辑 陈聪

  春节临近,回乡车辆渐渐多了,暴增的车流超出城区道路承载总量。近日,鳌江镇制订了春节期间道路治堵方案,并计划投入1700万元,通过设置单行循环线路、完善道路配套设施、加速工程渠化路口等多项措施对主城区内的火车站、新河路、江滨社区等拥堵易发点进行改造,以确保春节期间中心城区道路不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设置单行循环线路

  古鳌路道路狭窄,并未设置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在路面穿插混行,既容易引发交通拥堵,更严重制约了道路通行能力。古鳌路将全段调整为单行道,朝阳街、丰乐街、朝阳街等3条道路在原有单行措施基础上,分别延长单行线,增加了新河路与古鳌路之间部分路段的单行措施,实现全线单行。此外,塘沽路、长乐街原有单行方案不变,供销大厦后面的环镇北路、访贤中巷周边喇叭口地段新设置了单行后将形成小型交通循环圈。

  西洋社区18条道路设单行循环线路。西洋社区由于临近新河路到柳下路,也是两条干道有效的分流通道,一些停车占道行为容易影响两条主干道交通。实施单行措施后,即可以形成循环圈缓解两条主干道交通压力。该片区设置单行线共有西洋路、柳南路、柳北路、柳浪路、闻莺路、金鳌路、振兴路、樟井路、柳发路、柳港路全段将实施单行措施,工贸东路、曙东路(柳下路至新河路段)、工贸东路(果市街至柳下路段)等18条道路。这些道路实施单行后,沿线划出200多个停车泊位,可以解决新河路商圈部分路段停车难问题。

  此外,邮电路和健康路周边是平阳中医院和兴鳌路商圈,车流人流密集,调整后,两条道路单行将从利群路附近延伸至曙东路,全段实行单行。

  完善道路配套设施

  鳌江镇主城区平交道口较多,很多断头路刚刚修建,尚有5处道口未设置交通信号灯。从本月起,该镇增设5处交通信号灯设施,其中还包括人行横道标志、停止线等,及时“提醒”过往司机和行人减速有序通行,既避免道口拥堵,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也让市民安全出行增添保障。

  春节前,鳌江主城区将增建电子警察抓拍设备70套,力争实现主干道违停抓拍监控全覆盖、无盲点。

  “春节期间,车辆在主干道乱停车现象相较平时会大幅增加,这些乱停车的不文明行为容易加剧车辆占道加塞现象,严重时也会导致道路出现‘瘫痪’状态。”鳌江镇交通办负责人介绍,在原有80多套设备的基础上,再增设70套违停抓拍,基本覆盖了鳌江主城区的所有主干道。

  目前,鳌江主城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相对滞后,该镇通过多种方式增建停车位,补充配建停车设施,主要利用老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周边临时地块,新建4座停车场,新增停车位400个,再加上部分道路实施优化单行后,全镇将新增停车位800个。

  加速道路提升改造

  “我们正在加快新河路提升改造项目施工进度,力争提早半个月,在2月1日前完成全部的路面沥青铺设等工程基建项目。”该负责人说,改造后,新河路将在街面宽度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对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部重新合理划分,小幅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鸽巢与104国道入口原先被隔离带隔断,南下的车辆要经过鸽巢路必须绕路走,这不仅加剧了104国道与车站大道的道口拥堵,而且鸽巢路西段通行长期处于空闲状态。相关部门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根据道路流量情况,通过道路道口渠化,大幅减少车站大道与104国道道口机非车流交叉,显著提升路口通行能力。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出台城区治堵方案  重点锁定三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