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星光农业”入选省级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

2018年01月07日 19:3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黄颖颖 通讯员 肖群 编辑 陈聪)1月3日,记者从县农办(农业局)获悉,我县的浙江星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入选“浙江省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是本次入选的30家从事中药材种植基地公司中,唯一的黄栀子种植示范基地。

  

  

  据悉,浙江星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金880万元,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农业科技开发于一体的综合型民营企业,主要种植经营黄栀子及产品,现有员工42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人员11人。在温州市拥有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4300亩,年产栀子鲜果2100吨;合作共建基地8个、3000亩,主要提供种苗和技术合作、订单回收或产品代烘代储方式合作,拥有多层网带式烘干生产线2条,集中供热式烘干炕4个,是目前省内种植规模最大、产地加工能力最强的黄栀子从业企业。

  “去年以来,我们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天等县、大新县,贵州省普安县等地筹建黄栀子种植和种苗培育基地,全力推广温栀子品种在国内的种植生产,提升温栀子的市场占有率。”浙江星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先后被评为省农业科技型企业、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市农业骨干企业等称号,已经取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专利立项受理1项。同时,还承担国家《中药饮片标准化》黄栀子子项目中栀子生产技术的标准化研究与标准制定。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星光农业”入选省级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