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萧江镇入选2017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

2018年01月05日 14:20: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记者获悉,根据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关注森林”活动并开展“森林城市(城镇)”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公布2017年度“浙江省森林城市”和“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授予6个县(市、区)“浙江省森林城市”称号和59个镇(乡、街道)“浙江省森林城镇”称号,我县萧江镇成功上榜,入选2017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

  

  

  萧江镇位于平阳县西南部,区位优势突出,与苍南接壤,海陆空交通便利,距温州机场70公里,鳌江港13公里。104国道和温福铁路贯穿全境,甬台温高速公路在镇内开口互通。全镇总面积36.8平方公里,人口6.6万,下设5个社区,辖4个村级社区,56个行政村。该镇曾先后荣获全国造林绿化百佳乡镇、浙江省文明城镇、浙江绿色小城镇、温州市卫生城镇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萧江镇共有林业用地总面积879.6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620.6公顷、乔木林地面积486.6公顷、竹林134公顷,林木总蓄积量约17224立方米,林木覆盖率32.2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为10.02平方米。2016年,萧江镇委、镇政府以“生态立镇”为战略指引,提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目标,全镇上下紧扣主题,迅速掀起了创森高潮,超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根据不完全统计,全镇绿化资金累计投入2.2亿元。萧江镇先后实施了中心城区森林建设、“绿色通道”建设、“绿色河流廊道”、森林生态文化、森林保护等一系列绿化建设工程,打造出林水相依、林城相依、林路相依、林村相依、林居相依的体系布局。目前,萧江镇已初步形成了具有萧江特色的生态性、景观性和地方文化性的城镇森林风貌,为萧江镇带来了充沛的绿色活力。

  “一直以来,萧江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这是萧江镇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一项全体干部群众支持的惠民实事工程。在城镇森林建设中,我们种下的是花草树木,改善的是城镇生态环境,提升的是居民生活质量,收获的是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我们深知,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以此次获评2017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为契机,继续坚持把城镇森林建设作为改善城镇生态环境、提高城镇品位、树立城镇形象、推动城镇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目标,为建设森林萧江、生态萧江、和谐萧江而不断努力。”萧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镇入选2017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