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春运火车票开抢 除夕当天火车票17日开售

2018年01月05日 14: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1月3日开始,旅客可以预订2月1日(腊月十六)即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而除夕当天的火车票1月17日开售。

  据悉,今年铁路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仍延续此前规定,网络、电话最远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最远预售期为28天。当日内8时至18时,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而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发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发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市民可以及时关注。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根据客运需求临时增开列车,该部分车票不受预售限制,各位旅客可关注临时增开列车公告,增加购票成功几率。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网络购票接续换乘服务,当旅客发现目的地无票时,可通过接续换乘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实现接续换乘回家。

  在此也提醒广大乘客,预计腊月廿七到腊月廿九(2月12日至2月14日)火车票最为紧俏,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在1月14日至1月16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或电话订票渠道抢票。返程车票请提前“掐点”买,如1月22日起,可买正月初五返程车票,依此类推。

网络编辑:雷鹏

春运火车票开抢 除夕当天火车票17日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