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南雁镇笠湖村成县诗词楹联学会创作基地

2018年01月05日 14: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微 编辑 吴赛露)2017年12月31日,南雁镇笠湖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县诗词楹联学会30余名会员齐聚笠湖开展采风活动。鉴于笠湖的旖旎风光和特色民俗文化,该学会将笠湖村设为创作基地并授牌,后续将开展系列“诗词进农村”联建活动。

  

  

  据了解,笠湖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风景秀美,享有南雁荡山“后花园”的美誉。诗词楹联创作基地的设立,为该村发展乡村旅游、深化文化建设、推动文化旅游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为该村全面提升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创造了新机遇。

  目前,县诗词楹联学会在全县设有10个创作基地,除笠湖外,还有鸣山、前爿、厚垟、钱仓、岳溪、龙兴、仙口、苏步青励志教育館、村瑞集山居等创作基地。“笠湖诗词楹联创作基地的挂牌,为广大诗词楹联爱好者开辟了一个新的采风、实践、交流与学习平台。这也标志着我县诗词创作向基层、农村普及,更让诗词这一传统文化深植农村,为乡村文化建设增添一份诗词韵味。”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潘士元说。

网络编辑:雷鹏

南雁镇笠湖村成县诗词楹联学会创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