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县滨海新区尝试公款竞争性存放新模式 规范权力运行

2018年01月05日 14:1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日前,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县支行举行公款存放项目签约仪式,在确保单位公款存放资金安全使用的前提下,以招投标的方式,让公款存放置于“阳光”之下。这是我县首个以基本账户管理与公款存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招标的事例,也是对公款竞争性存放模式所作的一次新尝试。

  “根据《平阳县预算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实施办法》文件要求,我们实行了财政资金存放招投标制度,对公款存放进行公开招投标,防止利用公款存放进行利益输送问题。”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效益”的原则,向全县15家银行机构发出招标邀请函。公开招标当天,我县7家银行参与竞标,县相关部门专家担任评委,通过综合评分方式,最后确认中标单位。

  该负责人说,此次首次尝试公款竞争性存放新模式,进一步推进阳光决策,规范权力运行,提升理财水平,引导银行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助推我县金融综合改革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县滨海新区尝试公款竞争性存放新模式 规范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