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青街开展入户调查 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更接“地气”

2018年01月05日 14:1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聪)“大伯,您知道今年乡里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吗?”“这项工作开展到现在,您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吗?”近日,青街畲族乡整治办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再次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群众满意度开展调查。

  据悉,自青街畲族乡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该乡以强决心、严要求、大力度的工作态势强势推进整治工作。为让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惠及全民,该乡抓紧抓实各个环节,除了建立项目进度管理、每周工作例会、每半月工作推进会等定期会商机制,定期通报每周整治项目和问题清单外,该乡还每月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群众满意度调查,并邀请第三方机构对青街的群众开展满意度评估调查工作,争取让广大群众更多参与到这项重点工作中来。“我们认为群众满意度是衡量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不仅是践行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的体现,也让整治工作在问需于民和问效于民的过程中更接地气,更有成效。”青街畲族乡整治办林益哨说。

  2017年以来,该乡重点以打造乡村生态环境升级、文化品质升级和美丽经济升级三个方面为抓手,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各项整治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和以前相比,现在走在路上,我能明显感受到环境的变化,畲族元素更加凸显,青街也变得更有特色。”青街畲族乡青街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的青街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各条道路的面貌更加的整齐有序和干净。

网络编辑:雷鹏

青街开展入户调查 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