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顺溪这条溪里的建筑垃圾已清理干净

2018年01月05日 14: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辛未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顺溪镇有村民往顺溪里倾倒建筑垃圾,污染河流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1月3日15时许,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位置,发现这里的建筑垃圾已被清理干净。据附近村民介绍,近段时间,周边有住户在装修房子,他们为了图方便,直接将建筑垃圾倒进了顺溪里。有人看到后,就向村干部反映。之后,该镇及时派工作人员将垃圾清理干净了。村民们说,建筑垃圾直接往溪里倒的现象,在早年比较普遍。近年来,通过顺溪镇的加强管制,这种现象虽偶有发生,但比较少见了。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联系了顺溪镇有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建筑垃圾直接往溪里倒,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导致河道淤积,对顺溪的水质影响很大。近些年,该镇全面落实”五水共治“,对顺溪河道及岸边建筑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并且为了杜绝村民图方便往溪里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该镇还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

  同时,为了解决建筑垃圾清运问题,顺溪镇组织了一支专门的清运队伍,只要村民有需求,联系这支队伍便可上门免费清运。此外,随着“河长制”的推行,河长每天都会巡逻,一旦发现溪里有建筑垃圾,便会立即向上级反馈,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清理。此外,该镇制订了倒查机制,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村民予以相应处罚。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这条溪里的建筑垃圾已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