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害羞的外公

2018年01月04日 14:44: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我有一个非常害羞的外公,他虽然已经60多岁了,但还是那么害羞。

  中午,外公到糖果店买糖果。外公买了一些大白兔奶糖,问老板:“多少钱?”

  老板说:“要买就买多一点嘛!这么少!”

  “刷”的一声,外公的脸红了。“那,来十块钱吧!”

  外公拎着一大袋糖回家,被外婆骂了一顿:“这么多糖买回来!还要不要你的牙齿呀!”

  外公低着头没吱声,但我看见了,他的脸又红了。

  原本早上都是外婆负责带小狗点点去溜达的。今天早上,外婆对外公说:“今天你带点点去散步吧。记得让它多撒尿,我得先去阿美家了。”

  “那……那,好吧。”

  外公牵着拴住点点的绳子,走到了公园。点点在一棵大树下闻了闻,便翘起了屁股,原来,它要拉大便。这时,一个邻居走了过来,讥笑道:“咦?这不是阿余吗?这么大的年纪还养狗!真有趣!”外公听了,脸顿时成了个大红苹果。外公拉上点点就跑。点点“汪汪”地反抗,它还没拉完呢!外公才不理会点点的心情,硬把他拉到家门口的垃圾堆旁,才气喘吁吁地说:“拉吧!”

  第二天早上,外公看见报纸上有一个年轻人把头发全剃了,便自言自语地说道:“光头也蛮帅的嘛,我也去试试看!”

  他来到理发店,让理发师给他剃了个光头。等他走出理发店时,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不约而同地叫道:“天呐,丑死了!”

  外公听了,赶紧回到家,戴上了一顶鸭舌帽,不敢出门了。

  哈哈,我的外公是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害羞大王”呀!

  昆阳一小 四年(3)班 温洲 指导老师:郑胜宇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害羞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