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四条“虫”

2018年01月04日 14:44: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我家有四条“虫”:第一条是“忙虫”——妈妈,第二条是“懒虫”——爸爸,第三条是“玩虫”——我,第四条就是我家最可爱的泰迪狗——“吃虫”。

  妈妈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她每天早出晚归,认真工作。下班回到家,不是洗衣服就是擦地板,每天还要照顾我,帮我辅导作业,非常辛苦,所以我叫她“忙虫”。

  爸爸在化工厂工作,平时难得陪我玩一下。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睡懒觉,呼噜声跟打雷似的,一睡就睡到天亮,我和妈妈早点吃好了,他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有时我叫爸爸起床,妈妈会说:“嘘,你爸爸太累了,还有时间,让他再睡一会儿。”因此,我叫他“懒虫”。

  我是一名三年级小学生,特别贪玩,一遇到开心的事,总是哈哈大笑,舍不得停止玩耍,但是,我也会认真学习,按时完成作业,帮忙做家务,爸爸妈妈说我是“玩虫”。

  我有一个好伙伴,那就是我家的泰迪狗,名字叫“欢欢”。特别贪吃,它喜欢吃牛肉干、狗零食、磨牙棒、骨头、水果……,有时喜欢咬拖鞋和毛茸茸的东西,每当我们吃饭时,它就坐在地上,仰着头一边叫一边舔舌头,好像在说:“给我吃一点,给我吃一点!”我们都叫它“吃虫”。

  看到了吧,这就是我们家的四条“虫”。

  鳌江一小 三年(2)班 金子耘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四条“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