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萧江主动服务 智慧监管 强化华东农贸市场监管

2018年01月02日 10:46: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陈超秋 编辑 林蝉)为加强对农贸市场的常态化监管,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萧江市监分局三举措强化华东农贸综合市场监管,把农贸市场建成秩序优良、管理优化和功能完善的农贸市场,助力萧江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该分局联合萧江镇环境整治办等部门统筹规划,细化任务,明确分工,把华东农贸市场及周边监管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层层抓落实,并重点针对农贸市场经营户证照、食品安全、三防设施、门前三包等实行日常监管。

  主动服务,规范监管。该分局对华东农贸综合市场实行了常态化监管,要求参茸等中药材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并进行如实记录,杜绝销售中药饮片以及不符合要求的中药材;对农副产品经营户要求其按照水产品、畜禽肉、熟食、副食品等科学分区,对生熟、干湿、鲜活经营区进行合理分隔。

  智慧监管,消费安全。该分局在华东农贸综合市场配备了检定合格的电子公平秤,设置每日菜价公示墙,开设食品快检综合室,及时更新食品检测信息,切实做到消费安全看得见。

  下一步,萧江市监分局将继续完善农贸市场监管机制,实现对其全面监管,促进市场在管理上和服务上更上一个台阶。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主动服务 智慧监管  强化华东农贸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