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我县全面实现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2017年12月31日 14:48: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公安局户籍科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从昨天开始,我县全面实施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今后,具有我县常住户口的居民在办理省内户口迁移时,只需携带相关迁移证明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含办证中心)申请办理户口迁移登记,无需再到迁出地办理户口迁出登记。省内户口迁移由原先的“迁入地准迁—迁出地办理—迁入地落户”的三步办理程序,优化为“迁入地直接办理”的“一站式”办理模式,户口迁移审批模式也由原先的纸质流转升级为网上审批流转模式。这项便民服务举措的推出,可大大节省群众的办事时间、路程等成本。

  据悉,今年省公安厅基于警务云平台升级改造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建成集户口登记、网上审批、证件办理、电子档案、动态监管于一体的新系统,制定了《浙江省户口迁移办理工作规范》,并通过视频对全省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远程培训。为让群众少跑路,边境管理通行证申领、姓名变更、性别变更、民族变更、公民身份号码变更等业务均实行“最多跑一次”,而出生登记办理、死亡注销户口、市内户口迁移、居民户口薄的申领、换领、补领等业务,如果业务材料齐全,可以实现“零跑腿”,市民只要在网上就能“搞定”相关业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全面实现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