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县公安消防局全面推进“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建设

2017年12月31日 14:48: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员 兰钱俊 编辑 黄佩佩

  内抓部队建设,外树服务形象。2014年以来,县公安消防局全面深入开展“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建设,消防窗口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集体”,千人评议工作实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进前列”的目标,在全县195个参评单位中得分排名第一,并获评“十大满意单位”称号,高分通过省级文明单位评审。该局先后被省公安厅评为“青年文明号”,被省总队评为示范基层党组织,连续两年被总队评为“先进大队”等称号。由于全县火灾形势平稳、可控、向好,部队内部正规有序、士气高昂,获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信任。

  全面认真履职

  让党委政府放心

  为当好参谋助手,不断完善火灾防控治理体系建设,形成消防工作例会制度;先后出台《居住出租房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居住出租房消防管理职责流程》等;每月对乡镇及相关部门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严格执行“以打促整、以打促稳”的工作思路,先后出台《居住出租房消防执法三三工作法》《居住出租房消防管理十条严管措施》,全面推进统一时间、统一执法、统一标准的整村整街整治模式。全县3年累计消除火灾隐患37210余处,临时查封624家,行政拘留514人,全县火灾起数每年同比下降30%以上。

  强化业务指导

  让乡镇部门省心

  为强化业务指导,县公安消防局实施参谋联系行业部门制度,每年分批次、分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累计培育行业、部门消防明白人72名、消防宣传大使75名。根据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每个乡镇、部门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内容,列出消防工作任务清单,并根据实际情况,派联系参谋实施帮扶。先后制定并实施人员密集场所、养老院、幼儿园等消防安全整治标准及方案,提炼出简洁易懂的“三电、三木、三通”整治标准,让乡镇干部、网格员快速掌握。

  坚持民意向导

  让人民群众安心

  3年来,县公安消防局通过召开警民座谈会、走访社会单位等,主动向群众公开服务内容、岗位职责、服务承诺和投诉渠道,在醒目位置张贴举报投诉电话,开展阳光服务。根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率先推行容缺受理、预约服务、上门送达等便民措施。所有消防行政审批时限在原有法定基础上缩短30%,“小微项目”的审批和备案一律缩短至7个工作日完成。开展“驻镇、入村、进企”惠民工程,全体执法人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单位解决消防问题。3年来,累计上门服务企业、项目达8670余个。

  建设美丽警营

  让全体官兵暖心

  县公安消防局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喊响“争当行业标兵”口号,严格落实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实现了重大事项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以“5311”(即5条励志路,3个精神园,1条警魂廊,1座和谐岗)文化育警工程为主线,全面改善营区环境,通过制作板报、橱窗宣传、开展演讲、专业礼仪培训等形式,提升官兵内在文化素养。此外,该局还新建一体化军人俱乐部、室内羽毛球馆、综合训练房、红门影院等,进一步丰富文化基础设施。

  此外,县公安消防局始终秉承官兵的事无小事理念,通过聘请律师顾问、完善救助机制、签订就学协议等,让全体官兵无后顾之忧。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安消防局全面推进“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