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我县全面启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2017年12月31日 14:47: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兰钱俊 编辑 黄佩佩) 12月以来,县公安消防局组织多个检查组,深入各乡镇的高层公寓、商住楼、大型城市综合体、娱乐场所及汗蒸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夜查行动。重点对防火巡查台账、消控室人员值班情况以及出租房、合用场所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消防隐患清查工作持续推进。截至目前,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及出租房、合用场所共3042余家(次),发现隐患2521处,整改隐患2399处,切实推进我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县公安消防局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原则,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冬季消防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火灾防控工作。

  同时,县公安消防局严密组织、科学统筹、全员备战,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同时,各部门、各乡镇采取责任捆绑、工作细化、层层分解、重点监督,加大隐患整治力度。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也纷纷组成检查组,有针对性地在各自行业、领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位。通过分组错时检查,依法实施查封、“三停”、罚款、拘留等强制手段,“零容忍”执法,震慑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县公安消防局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消防宣传形式,提高居民群众对“冬春防火”的感知力度。通过我县新闻主流媒体、官方微博微信,通报典型执法、火灾案例,曝光火灾隐患,播发消防常识,全力拓展消防宣传覆盖面。每周发动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上门入户开展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宣传。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全面启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推进火灾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