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瓯南大桥限宽石墩拆除 坑洞已填补

2017年12月31日 14:47: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四月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瓯南大桥桥梁上的限宽石墩被移走后,留下了一个大坑,导致来往车辆行驶不顺,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该网友表示,为什么突然将限宽石墩拆除,何时才能填补坑洞?

  

  

  12月28日9时30分,记者来到瓯南大桥,即鳌江开往龙港方向的入口处,发现此处限宽限高设施上,悬挂4个标识,分别是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驶入、限高3.2米、限宽2.4米和限重30吨。现场,记者看到瓯南大桥鳌江段入口处的限宽石墩已被拆除,路面上并没有读者所说的大坑,坑洞已填补好。经观察,在限宽石墩拆除的位置上,有一个长约1.2米、宽约0.7米的“补丁”。

  “上个星期,瓯南大桥的限宽石墩被移走后,留下了一个大坑,过了几天也没见填好,经过这里只能格外小心,就怕把车开进坑里。”车主黄先生表示,现在坑填好了,感觉路面宽多了。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咨询了施工单位,即平阳县华吉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瓯南大桥限宽石墩比较重,将石墩移走后难免会造成坑洞,由于填补坑洞需要将石墩底下的钢管切除,以及将不平整的地方打碎,再用砂石去填补,最后用沥青浇筑才算完工。“沥青浇筑属于沥青养护作业,其需要等搅拌材料充分混合后,才能开展浇筑作业。因之前搅拌好的材料一直没拿到,所以耽误了两三天时间,不过搅拌材料一拿到手,我们就第一时间开展坑洞修补工作了。”该负责人说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2年,县交警大队曾向社会发布《关于瓯南大桥实施交通限制的公告》。该公告规定:2012年12月5日起,正式对瓯南大桥上的通行车辆实施限制,禁止车身或载货高度3.5米以上、车宽2.4米以上的车辆通行,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规范了通行车辆秩序。“然而这几年来,‘栽’在瓯南大桥限宽石墩上的司机真不少,很多技术熟练的司机开过石墩时都要小心翼翼,更别说那些刚上路的新手司机了,车辆撞到石墩的情况屡屡发生。”鳌江镇城建委重点工程建设办蔡武雷副主任表示,出现此类问题后,鳌江镇政府与交警部门经过协商,并经交警部门综合评估,发现瓯南大桥只需限高即可,就将限宽石墩拆除了,“今后,无论是新老司机,行车此处时,将能更加安全、顺利,出现交通事故的现象也会大大减少。”

网络编辑:张超霞

瓯南大桥限宽石墩拆除  坑洞已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