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

2017年12月31日 15:25: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28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并讲话。

  

  

  董智武在会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我县围绕“让残疾人同步全面小康、共享全面小康”的要求,克难攻坚、创新实干,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浙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浙江省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先进县”等荣誉称号,圆满完成了县第六次残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不足,把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大事要事来抓,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董智武强调,要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攻坚举措,全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向更加充分、更高水平迈进,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以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为底线,建立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兜住最低生活保障底线、基本住房底线、教育医疗底线,持续扩大残疾人低保覆盖面,建立健全城乡残疾人基本住房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临时救济等保障性政策。二要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为核心,建立更加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市场主体作用、康复机构服务作用,加快无障碍设施、托养康复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市场和民间资本参与发展残疾人社会福利事业,加强与医院等专业机构的合作,完善康复服务机构的运营机制。三要以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重点,建立更加公平的事业发展环境。要着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着力提高残疾人就业水平,着力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健全面向残疾人的经常性法律援助机制,畅通残疾人利益表达渠道,加大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逐步推进各类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向残疾人免费开放或者优惠开放,定期开展残疾人节日活动,丰富残疾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董智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充分发挥残疾人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帮助解决残疾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突出残疾人作为残疾人事业的主体地位,积极投身到平阳开发建设的热潮中去,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大会选举产生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出席温州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县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表决通过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推荐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名单;聘请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施慧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市残联领导到会指导。陈永光、周基斌、郑杰、王文胜、吴洁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