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平阳“八个一律”严管严治“车乱开”

2017年12月30日 10:59: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镇上来往的车辆规矩了不少!”在萧江镇开小卖部的邵老板感受颇深,“路上的车都会礼让斑马线了,电动车也不乱闯红灯了。”为加强小城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补齐小城镇交通管理短板,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了“车乱开”专项治理严管月行动,以“八个一律”严管严治“车乱开”现象。

  12月19日上午,县交警大队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车乱开”专项治理严管月行动动员会,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治理严管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必须全力以赴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各项任务完成。

  根据《关于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车乱开”专项治理严管月行动方案》,县交警大队将在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行动,严厉查处“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全面启用考核达标乡镇的交通视频监控和违停自动抓拍监控系统,对城区路面的机动车违停以及动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排查并完善道路沿线的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增设机动车停车泊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停车位);严管路面违停车辆,全面清理城区车行道“僵尸车”等。

  目前,县交警大队在每天开展“车乱开”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科学安排勤务工作,每天抽调各中队优势警力至各乡镇区域开展专项治理严管工作。同时,根据各乡镇现有警力划分责任区,实行以面为主、以线为辅的“片区管理”责任制,逐步实现对辖区道路点查线巡,全方位、全时段的管控。

  “八个一律”看仔细

  1.电动车违法载人的,一律予以处罚;驾乘3(含)人以上,经鉴定为机动车且驾驶人无证驾驶的,驾驶人一律予以拘留;

  2.电动车非法营运的,经鉴定为机动车且驾驶人无证驾驶的,驾驶人一律予以拘留,并移送运管部门处理;

  3.无证驾驶燃油助力车的,驾驶人一律予以拘留;车辆未能提供合法手续的,一律收缴切割;

  4.无牌无证二、三轮摩托车,对驾驶人一律予以拘留,车辆未能提供合法手续的,一律收缴切割;

  5.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的,一律予以拆除;

  6.机动车占用车行道违法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一律抄告处理并立即予以清障;占用车行道的僵尸车一律予以清理。

  7.车辆、行人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上限予以处罚;

  8.驾驶人(乘坐人)构成妨碍公务的,一律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八个一律”严管严治“车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