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平阳黄汤恋曲》获省 “一带一路”专题歌词大赛银奖

2017年12月30日 10:59: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近日,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的2017年浙江省“一带一路”丝瓷茶专题歌词大赛活动圆满落幕,比赛共收到作品182首。经专家评审,共评出金奖10首、银奖20首、铜奖30首。水头镇选送的原创作品《平阳黄汤恋曲》获得银奖。

  

  

  “从帝王贡品,成为百姓家常,你演绎着世事浮沉、人间沧桑。品中华茶哟,群芳争艳、各领风骚,你独特的魅力,让我沉醉梦乡……”《平阳黄汤恋曲》由黄平作词、熊初保作曲、高旖原唱,曲调优美动听,歌词朗朗上口,是一首以民歌为主又不乏通俗韵味的、富有时代气息的作品。歌词采用A1、A2、B段写法。A1段描写朝阳山独特山水蕴孕出优质的茶叶和茶园旖旎的风光,A2段描写特独的工艺制作出世人称道、名扬四方的黄汤茶,B段高潮部分描写黄汤茶叶悠久、辉煌的历史和在中华茶文化中独树一帜的风格。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黄汤恋曲》获省 “一带一路”专题歌词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