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南雁青街怀溪闹村凤卧南麂乡镇新增为省级卫生乡镇

2017年12月30日 10:58: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记者从县爱卫办获悉,日前,省爱卫办下发《2017年重新确认和命名浙江省卫生城镇的通知》,我县9个乡镇名列其中。其中,鳌江、水头、腾蛟等3个乡镇通过新一轮省级卫生乡镇复评,南雁、青街、怀溪、闹村、凤卧、南麂6个乡镇新增为省级卫生乡镇。至此,我县省级卫生乡镇增至11个。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各乡镇按照《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目标要求,把创建工作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抓手,大声势抓宣传,大手笔抓治理,大动作抓管理,以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为重点,大力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村建设,加大污水处理和垃圾中转力度,深入开展镇容镇貌、村容村貌专项治理行动,市场环境、生态环境、交通环境和辖村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同时,在各乡镇主干道、学校、公共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并定期更换展陈内容,在中小学校广泛开设健康教育课程,使社会群众健康素养得到明显提升;健全病媒生物防治网络,定期开展灭鼠、灭蟑、灭蚊蝇活动,免费实行国家免疫规划项目预防接种,使食品、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初见成效,杜绝了重大食物中毒和重大食源性疾患,形成了人人参与卫生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雁青街怀溪闹村凤卧南麂乡镇新增为省级卫生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