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监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17年12月30日 10:58: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徐远虑 编辑 陈聪)连日来,县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元旦和春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筑牢安全防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市民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

  前天,县市监局昆阳分局组织执法力量,率先对温州美拉井食品有限公司、温州东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检查。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企业厂区环境、生产车间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原辅材料的存储条件和生产一线员工的卫生防护是否达标,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企业原辅材料的采购台账、生产投料记录、产品出厂记录及不合格品处置记录等。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持续做好食品质量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生产经营有记录、食品流向可查证、主体责任能追溯”,严把质量安全关。

  前天,县市监局鳌江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学校周边小餐饮单位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仔细检查食物原材料是否新鲜、生产环境是否卫生以及操作人员是否规范。据了解,此次检查将持续到春节前夕,期间,工作人员将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等重点部位开展严格检查,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昨天,县市监局万全管理所组织检查组先后对郑楼社区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公司及大型餐饮业等节日期间食品重点消费场所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对是否建立一票通台账,是否销售“三无”、变质食品以及超过保质期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经营户是否取得相应的资质、是否具有有效的健康证明、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是否履行了查验义务等问题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整改。

  此外,县市监局水头分局、萧江分局、腾蛟管理所、滨海管理所、麻步管理所、山门管理所也分别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监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