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平阳农商银行·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集锦

2017年12月29日 13:34: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周晓东 姜建广 徐怀平 摄 编辑 黄佩佩

  12月20日,2017首届“平阳农商银行·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谢侠逊棋院举行。当天,谢侠逊纪念馆也同步开馆。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三天,包括“四大天王”王天一、郑惟桐、赵鑫鑫、蒋川,以及新科状元徐超等在内的近200位专业、业余高手同场竞技,分别争夺专业组与公开组桂冠。

  

  

  

  

  专业组,最终一场冠亚军决战焦点大战,东道主温州籍棋王、世界冠军“玉面神佛”蒋川在先下一城,第二盘占优的情况下保守被对手等级封全国第二的“蜀山少侠”郑惟桐残棋扳回。加赛快棋,蒋川执先大优,一步进马就高吊马绝杀,然生生数回错过了机会,郑惟桐再度死里逃生。超快棋,蒋川已没了气力,郑惟桐后手成功守住,遂和棋黑胜超级幸运夺魁,拿下继智英赛后年度第二冠。蜀山少侠年底大丰收,气运大转;蒋川痛失大好河山,遗憾亚军;赵鑫鑫季军。

  

  

  

  

  公开组,182位英雄巾帼混战,经过了13轮的争锋,四川非大师名将赵攀伟以八胜四和一负积20分的优异战绩拿下第一,吉林张伟取得第二,河南谢新琦、山西周军、四川许文章、平阳潘士强、广东蔡佑广、四川曾军获3-8名。女子根据男女混合赛取名次,浙江潘丽娜、广东陈雅文、浙江邵雨洁、广东何含露、浙江王文君、上海宇诗琪、浙江高家煊、福建吴真获前八。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农商银行·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