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海西二沙村完善基础设施 打造国家A级旅游景区

2017年12月29日 13:33: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浮生 编辑 林蝉) 走进二沙村,只见由花岗岩、原石、鹅卵石等铺设而成的村庄道路平平整整,两侧景观绿化整洁美观,独特的墙体彩绘和台阶彩绘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今年,海西镇二沙村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美化村庄环境,健全景区环境管理制度,全力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

  

二沙村墙体彩绘 陈海霞 摄

  

  “整个二沙景区有2个进出口,有利于游客集疏,游客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游玩路线。”二沙村有关人员介绍,二沙村设置有比较合理的游步道慢行系统,以游步道慢行系统串联各处墙体彩绘、党建堡垒等景点。慢行系统游步道均按照景观道路标准设计和建设,路面采用天然石材,道路两侧绿化美化,步道与整体氛围协调,符合彩色村整体布局。据了解,该村累计投入30余万元对两侧的民居进行立面修善和环境整理,村内各类建筑按照总体规划合理布局,建筑层高主要为1~2层浙闽民居风格,视线良好,体量适度。

  该村通过大力实施“大拆大整”“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环境整治工作,对村内的路边、水边、山边、桥边和居民自有住宅庭院进行一定的洁化、绿化和美化。今年,二沙村健全景区村庄环境管理制度,使景区村庄基本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挂现象,施工场所维护完好、美观。该村安排保洁人员定时定岗对景区进行垃圾清扫和环境维护,较好地保持了景区内各景点和游线步道的卫生。同时,建有专职环卫队伍,设置完善环卫工作管理制度,采取分片包干、专人跟踪清扫的方法,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通过护生态、优环境,成功创建市卫生村和县文明村。

  该村通过“文化+旅游+农业”的发展模式,促进农业和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目前,村庄已经形成春季赏花,夏季摘杨梅,秋冬季摘柿子、柚子等特色乡村休闲旅游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农村生活。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二沙村完善基础设施  打造国家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