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检查节前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底线

2017年12月29日 11:19: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12月28日下午,县长陈永光率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群租房和企业等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有没有用煤气灶?”“是否私拉电线?”“逃生绳等应急设备配齐了吗?”在昆阳镇前宕村宏兴路上的10人以上群租房内,陈永光重点检查了用电安全管理、明火使用、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深入每个房间,仔细检查灭火器能否使用、逃生绳是否配齐等。陈永光要求,群租房等公共场所业主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陈永光来到浙江安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检查了该企业电焊工持证上岗、机械传动部位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可靠、电气线路套管保护是否到位、除尘设施是否整改、生产车间是否制定粉尘清扫制度、作业现场积尘是否及时规范清理等情况。陈永光要求企业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切实整改安全生产问题,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陈永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一线,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监管,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确保全县消防安全零事故;要创新宣传手段,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检查节前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