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7年12月29日 09: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万鑫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12月28日上午,董智武、陈永光、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当天,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243处,合计面积26.87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城中村11处,建筑面积8.44万平方米,占比31.41%;拆除城乡危旧房5处,建筑面积9705平方米,占比3.61%;拆除违法建筑227处,建筑面积17.46万平方米,占比64.98%。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等前往昆阳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前宕村城中村改造现场,详细听取相关汇报,了解村民安置、村改规划情况。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改善住房条件、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手段,昆阳镇作为“大拆大整”的主战场之一,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铆足干劲抓拆整,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终目标。在童桥村城中村改造现场,董智武仔细询问拆除进度、签约安置、拆后利用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拆除力度,加速扫尾工作,确保城中村改造不留“盲区”“死角”。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拆除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强化现场管理,保障周边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后期规划建设,盘活土地资源,提前谋划、科学布局,择优出让土地,切实推进拆后利用工作,确保各项进程不拖沓、不断节。要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全力打造舒适、优美、高质量的居住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等前往鳌江督查大拆除日活动,详细了解疏港大道延伸段涉及阳屿村、海城村民房拆除情况。据悉,此次疏港大道延伸段涉及阳屿村、海城村民房70余间,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属城中村改造项目,为疏港大道延伸线政策处理范围。陈永光指出,要铁定决心、花大力气,抓重点、攻难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拆出城市发展空间。要在城市建设上下工夫,及时抓沿路沿线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和设施配套,切实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充分做好用的文章,结合本地发展实际,统筹谋划城市绿化、道路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整体推进空间优化、形象再造、品质提升,加快实现城市华丽蝶变。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前往水头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周基斌先后实地察看了水头制革基地上店村拆违、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胜利村拆迁房屋拆除等情况,并详细了解防洪工程推进情况。周基斌指出,防洪工程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安全工程,事关水头经济社会发展。水头镇要把防洪工程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倒排工作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拆、建计划,全方位调查、多角度思考,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拆后住房难题,营造良好氛围,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同时,在拆、建过程中要抓好古屋、古树的保护和利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