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致远去的大伯

2017年12月28日 13:57: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二中七年(12)班 余婷婷

  想着想着,回忆都淡了。回头,发现他不见了,忽然我乱了。心乱了,因为想他;心麻了,因为爱他;心死了,因为他走了。

  也许,“失去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可当我真正读懂这句话的时候,他早已离我而去,远去天国——我的大伯。每晚我会傻傻地望黑夜,因为有人跟我说过,只要想他就找到最亮的那颗星,而我的那颗是属于大伯的,也许只有这样,我才能感觉到他就在我的身边。

  蓦然回首。半醉半醒日复日,花开花谢年复年,我的美好记忆被拦截在那个瞬间。他躺在冰凉的床上,眼睛不再睁开,盖上一层白布,静静等待着什么。直到……圣歌想起,我不喜欢这个旋律,它太悲、太伤了。每当响起就是又死了一人,这次是他,我才意识到平日里总欢笑的大伯,没了笑容,没了生命,我再也不能见了,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送到山上去,这次是真正的最后一次见面了。前进的一步两步三步,第一步走得是艰难,第二步走得是伤心,第三步走得是心痛。把骨灰装进那个黑黑的洞里,那一刻忍不住了,我把三天的痛苦化为呐喊:不要!不要!即刻眼泪滴落,衣袖上也留下了泪的点点痕迹。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他,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一花一草一木,老家的各个角落都有我们踏过的足迹。在院里教我学识123,在小巷里一起追逐蝴蝶......物是人非事事休,老家拆了,成了废墟,那最后一点最美好的回忆也随之而散了,飘到了最美的地方。

  回忆是一帧照片,一帧发黄退色的老照片。寂然凝望,有泪落下来,有语无从说,无从说。彼时,我已找到夜空中最亮的星了,那是大伯,他一直都在,守护着我们。

  我哼哼道:“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你的身体,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找的到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致远去的大伯